新闻中心

周口市政府招商团在杭州举行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原楼市网 2017-03-14 15:43:35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我市在杭州举行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杭州市政府经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潘莫愁等到会祝贺我市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市长刘继标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王田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刘继标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000多万周口人民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杭州市人民政府、杭州河南商会和长期关心支持周口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继标说,我们是慕名而来。江南风光好,最忆是杭州。千年商都,厚重钱塘。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几千年的文化积累,塑造了杭州驰名中外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七大古都之一,是“美丽中国”的样本,是大家十分向往的城市。这里生机勃发、经济繁荣,建有一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两个国家级高新区,两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4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孕育了阿里巴巴、娃哈哈、杭萧钢构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涌现了一大批商界精英,是有名的“创新活力之城”“东方品质之城”。这里声名鹊起、众首仰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重要思想的发源地,是G20峰会的举办地,是感受浙江精神、体会浙商文化、结交商界朋友、寻求发展合作的最好目的地之一。

    刘继标说,我们为友谊而来。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叙越深。周口和杭州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大约有20多万周口人在杭州就业创业,阿里巴巴集团、娃哈哈集团等知名企业已与周口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两地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发展空间。在杭州举行周口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让双方的政界、商界有了更多的交流、更深的了解,两地的友谊会越来越深,感情越来越浓。相信双方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相信能够学到杭州政府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信会有更多的杭州商界朋友到周口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刘继标说,我们为合作而来。合作创造财富,合作共赢未来。经过前一时期的接触、沟通和洽谈,周口各县市区与各地商界朋友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即将签订一批合作项目。我们将秉承“你投资、我服务”的理念,竭诚为大家在周口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携手共进,实现互利共赢。

    谢双成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杭州与河南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与周口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周口是河南的东大门,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历史文化厚重、农业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环境优越,具有较强开放意识和发展意识。希望杭州有条件的企业多到周口考察、投资、兴业,拓展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和合作水平,助力周口经济发展。同时也希望周口有条件的企业多到杭州考察交流,抢抓杭州发展机遇,加强两地经济往来,实现合作共赢。

    刘保仓在主持签约仪式中说,相聚虽然短暂,友情和合作却是永远,今天我们顺利签约合作,周口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一定与各位企业家在周口投资兴业同舟共济,共同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周口对各位企业家到周口投资兴业充满着期待,让我们相约周口,周口不见不散。

    王田业在签约仪式上作了市情推介,并代表市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中西部大区总经理樊俊伟,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杭州河南商会会长朱朝阳在致辞中表示要鼓励更多的在杭州发展的河南企业家到周口考察投资,回报家乡。

    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中西部大区总经理樊俊伟、哇哈哈集团总裁办公室公关部部长王丹、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丽霞等在周投资企业先后发言。

    签约仪式前,刘继标、刘保仓、王田业等亲切会见了参加签约仪式的重要客商。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