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扶沟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15 09:24:5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葛清华 王冬晋)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近日,扶沟县检察院“女检察官特别护未队”来到城郊一中,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该院“女检察官特别护未队”曾获得全国先进集体称号。活动中,未检科副科长郝俊琳等女检察官以真实生活案例为题材,结合盗窃、抢劫、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网络犯罪等典型犯罪案例,为师生们讲解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女检察官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以案释法,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深入浅出地阐述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危害及预防措施。教育同学们要正确对待批评,正确处理和对待同学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注意交往对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和人身权利不受侵害,要养成知法、懂法、守法和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习惯,远离危险,远离犯罪。女检察官声情并茂地讲解,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认真做笔记,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提出问题、记笔记,法治课气氛热烈。

    “检察官姐姐,听了你们的讲座,俺现在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今后俺会积极学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一位学生深情地说。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内容生动充实,寓教于法,有1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问题50多个,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能力,激发了学生学法热情,对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