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淮阳县食药监局开展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15 11:53: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帅 通讯员 张华伟)3月15日,第三十五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县食药监局在东关生活拉圾处理厂举行集中销毁500余公斤假劣食药品仪式。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国兴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张丹同志、县食安办主任、县食药监局局长段志伟同志出席活动仪式,副主任陈国兴同志主持活动仪式。

    段志伟局长在活动仪式上指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声势浩大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仪式,是对2016年以来淮阳县打击涉食涉药违法行为所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确保全县130万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有力措施。这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食药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县食药监人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也必将进一步对全县食品药品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者形成强大的震慑。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必须重典治乱、重拳出击,必须做实日常检查、做好抽验监督、做足专项整治、做好投诉举报,加大大案要案查处力度,才能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县食品药品市场秩序。2017年,县食药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继续严打重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以“四个最严”为指导,切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更好地履行“四有两责”。同时,衷心希望全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要以诚信为本、以质量为先,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和行规行风建设,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持续提升主体责任意识;也殷切期待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人士、有关媒体积极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中来,及时举报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坚决铲除问题食品药品生存的土壤,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开拓社会共治新局面。 此外,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页400余份。

    县局相关业务科室、稽查队、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及20余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