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保”寿圣寺塔亟待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15 08:49:27 
分享到

巍峨的寿圣寺塔。

塔内地板上刻满了名字。

塔内结构残缺不全。

        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市“国保”级文物保护单位——商水寿圣寺塔,从外观上来看,塔体保存完好,但由于守护不完善,游人时有登塔望远。观其内部损坏痕迹较重,随手写画,任意篆刻,令人唏嘘不已。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出手,制止这一破坏文物行为,同时对塔内结构进行修复完善。

        记者 沈湛 摄

        ■相关资料:

        寿圣寺塔,亦称常社塔,位于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西北35公里郝岗乡常社村。塔始建于北宋明道二年(公元1033年),明正统元年(公元1436年)重修。六角九级楼阁式砖塔,高41·5米(一说44·4米),底层边长4·2米。1986年11月被公布为河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9月,我市文保部门对塔体进行全面维修,200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