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孔昌生在淮阳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先行 强化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16 08:43:25 
分享到

孔昌生在淮阳县齐老乡柳南村鸿宇制衣扶贫车间调研。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西伟 闫俊领 文/图) 3月1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一行轻车简从,到淮阳县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先行,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脱贫优势,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孔昌生先后来到齐老乡柳南村、白楼镇大郝村,察看了支部村室、党务中心和脱贫攻坚档案室,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台账。他对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在贫困户家中,孔昌生与贫困户拉起家常,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措施,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

        产业扶贫的成效如何?孔昌生十分关注。在淮阳县工业扶贫园、农业产业扶贫园“两园工程”日立亚实业有限公司、金农实业有限公司、柳南村鸿宇制衣扶贫车间、恒顺通农业种植合作社等产业帮扶基地,孔昌生详细了解产业扶贫的模式及成效,听取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啃下扶贫最后阶段的硬骨头,任务异常艰巨。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选准产业扶贫方向,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模式,增强贫困村“造血”能力,着力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实效性和稳定性。要突出特点、发挥优势、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把贫困群众与“两园工程”产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群众自建、组织帮扶、社会帮助、产业扶持等方式,实现脱贫致富。

        在调研过程中,孔昌生还详细询问了淮阳县脱贫攻坚情况和脱贫攻坚规划,并对淮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总结提升基层创新思路、抓党建促脱贫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先行,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脱贫优势,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孔昌生还察看了白楼镇群众工作中心,听取了中心运行情况和农村基层党建情况介绍,对淮阳县认真推进四项制度建设、微权四化、阳光工程和乡村党务政务公开的做法表示满意。

        孔昌生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处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要把加强基层党建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好,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