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消防支队开展兵团化检查 把脉问诊全市“九小场所”消防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16 11:36: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你好,我们是市消防支队检查组的,请配合我们工作。”3月16日,市消防支队“九小场所”兵团化检查组对太康一家五金店进行检查,提醒该店主安全用火用电,注意消防安全。

    2月21日以来,市消防支队抽调26名防火监督人员组成兵团化检查组,逐县区、逐乡镇对小医院、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小旅馆等“九小场所”进行排查整治,提高"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的能力。排查过程中,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重点对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工作人员能否熟悉操作灭火器材,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同时,指导单位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张贴《消防安全提示牌》,并对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培训。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工作台账按照监督管理权限移交辖区消防部门或公安派出所。

    截至目前,"九小场所"兵团化检查组已检查单位12409家,清理违规流动人员4000余人,张贴《消防安全提示牌》77521余份,收回《消防安全承诺书》17670份。通过此次检查活动,有力整改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各级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