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用绿植为家注入自然活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17 09:07:4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擘 文/图

    家住周口市区大庆南路的李女士,利用客厅一角,用绿植打造了一个“减压”空间,为家注入自然活力。

    3月12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来到李女士家时,她正在阳台的小花房内,精心照顾着各种绿植。“在闲暇时,我总会在小花房内,给花草施肥、浇水、修枝、换土。”李女士说,看着这些花草,她有一种成就感。

    李女士说,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一年前,她不仅要关注她儿子的学业,还要兼顾工作,没太多时间养花种草。她的儿子去年考上大学后,她独自在家看书时,突然觉得家里太冷清,于是就决定种一些绿植点缀一下。刚开始,她没有经验,买来的一些花草没多久就枯萎了。看着枯萎的花草,她感到非常伤心。为提高自己的种植水平,她在图书馆借来大量有关种植花草的书,工作之余就仔细翻看。看到自己种的第一株花卉成活并开始绽放时,她非常高兴,同时也深深感受到种植花草的乐趣。

    “通过学习,我现在对种植绿植很有心得。”李女士说,通过实践与学习相结合,她现在种的绿植越来越多。为了让来家里做客的亲朋好友也感受到绿植带来的自然气息,她在客厅一角打造了一个小小的“减压”空间。亲朋好友来了,大家一起坐在这里喝喝茶、聊聊天,非常惬意。平时一个人在家时,她也会坐在里面看看书、弹弹吉他(如图)。这不仅能让她消除一天的劳累,还能舒缓工作带来的压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