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伟纪念馆在秋渠一中建成开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20 09:33:15 
分享到

张伟纪念馆

       □晚报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安稳 文/图

       本报讯 3月17日是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去世3周年纪念日。郸城县教体局,秋渠乡党委、政府,秋渠一中等单位在秋渠一中建成张伟纪念馆。当日,张伟纪念馆开馆,很多人前来参观。

       2014年3月17日22时许,时任郸城县秋渠一中校长的张伟在连续工作3个昼夜后,因脑干出血,最终倒在了办公桌上,享年42岁。张伟甘守清贫,致力教育,曾创下不菲业绩,最终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张伟的先进事迹感动全国。

       张伟纪念馆位于秋渠一中综合楼二楼,面积近100平方米。张伟纪念馆陈设有张伟生前的工作笔记、教案、听课记录、语录展板,生前用过的办公桌椅、手电筒、茶杯、眼镜,穿过的鞋子、衣服,去世后全国多家媒体对其先进事迹报道的报纸,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接见张伟妻子韩春英的油画,获得的荣誉证书和最美乡村教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奖杯,张伟的木质雕像等。

       “张伟校长生前有3个愿望,一是建学校综合楼,二是实现班班通多媒体教学,三是让乡里的孩子都能上好学。如今,张伟校长的这3个愿望都已经实现。”秋渠一中现任校长刘中华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