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铁路驱鸟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21 08:56:0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牛思光

        通讯员 韩旭 王立冬 文/图

        春天万物复苏,鸟儿开始忙碌着筑巢,但它们“不负责任”地“私搭乱建”,给铁路供电部门带来很大麻烦。鸟儿为筑巢衔来的树枝、铁丝等杂物搭在供电设备上,如遇到大雨、大风等天气,极易引起接地或跳闸事故,严重影响列车行车安全。

        于是,铁路沿线的供电段员工多了一个身份——铁路驱鸟人。

        入春以来,周口漯阜铁路供电段处理鸟窝126处,同时清除风筝、垃圾袋等异物90多个,排除了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电力输送的安全,确保了客货运列车的正常运行。供电段员工在长期驱鸟过程中不断学习和总结,在鸟害高发区安装契合地域特征的驱鸟设备:防鸟刺、防鸟网,还有固定在混凝土支柱上的驱鸟器等,这些驱鸟设备成为铁路驱鸟人的“法宝”。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