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22 01:42:27 
分享到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7日,市委5个巡察组正式进驻市东新区、市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周口经济开发区、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财政信用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市工信委、市盐业局7家被巡察单位,并公布联系举报方式。

  本轮巡察从3月17日开始,到4月28日结束。其间,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公开的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接收短信手机等形式,或直接到被巡察单位信访接待窗口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详见第二版“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各组进驻情况一览表”)。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时至12时,下午14时30分至17时30分。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根据规定,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也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本轮巡察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结合市纪委“四化”“三查”工作,抓住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责”,抓住中层和基层“两层”,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重点关注群众反映集中、现在重要岗位、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认真查找政策落实和项目审批、资金分配及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一些关键岗位用权任性、恃权自重、设租寻租、吃拿卡要等“中梗阻”问题,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杨晓博)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