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流淌在乡音中的感动

——为我市太康籍“拦车英雄”王文田爱心募捐活动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22 08:50:59 
分享到

        □李瑞才

        3月6日星期一,初春时分的周口市区一如既往地干燥、清冷。但五一文化广场上却是暖意融融,经过这里的市民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拉着横幅,提着展报,抱着捐款箱,在这里进行着一场为“拦车英雄”王文田献爱心的大型募捐活动。在得知我市太康籍“中国好人”王文田近日因突发脑出血住进打工地——广东顺德区和平外科医院重症监护室,但因为无钱医治令全家人身陷困境时,中心城区的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志愿者、慈善团体、爱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接力救助“拦车英雄”。

        现场为爱伸出的双手,有稚嫩的手,有粗糙的手,有纤细的手,全是温暖无比的手……一位年轻妈妈牵着女儿的小手来捐款,小女孩问:“妈妈,大家为什么捐钱?”年经妈妈则说:“是一位曾经拦车救人、帮助别人的老爷爷病了,大家捐钱希望这位见义勇为、乐善好施、感动中国的好人渡过难关!”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一时间,广场上爱心接力,演绎出诸多感动。中心城区爱心车队带着100多名爱心车志愿者的心意来了,把紧急募集的1万多元爱心款投进了捐款箱;义工组织来了,把通过义卖捐助来的5000余元送到了捐款台;刚刚知道捐助缘由的市慈善总会来了,把特批的1万元救助金递到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手中;一位只愿透露自己姓陈的爱心女士来了,把自己平时攒下来的1万元养老钱倾囊相助;当天在街头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市直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来了,把现场的捐款台围了个水泄不通……

        雪中送炭送出绢绢爱心,大爱无声尽显人间真情。在英雄有难急需帮助的关键时刻,政府积极施援、民众踊跃募捐,三川儿女传承延续着“手手相牵、心心相系”的人性光辉,谱写出一曲扶贫助困的人间赞歌。

        小小水滴聚成溪流。截至3月10日星期五,短短5天时间,我市中心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团体、爱心人士便募捐到善款6.4965万元,并于3月15日由市文明办转送至王文田的病床前。虽然这6万多元对于患者庞大的后续治疗费来说微不足道,但里面汇聚的却是家乡人的一片拳拳爱心和精神关怀。我们衷心地希望,这股流淌在乡音间的暖流能感动上天、延续王文田的生命。愿“拦车英雄”早日康复出院!

        中心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五一文化广场自发为王文田捐款。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