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沈丘民间歌谣精选》出版发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2 10:13: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近日,由历代流传于沈丘一带的民间歌谣精选编辑而成的《沈丘民间歌谣精选》与读者见面了。此书是《沈丘文学艺术系列丛书》之一,也是县文联在民间文艺工作中取得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本书在县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由县文联组织县知名的专家、学者,历时2年编撰而成。此书印刷精良,装帧精美,32开214页,辑录的歌谣共460多首,从内容上看,结合某些特殊功能和服务对象的不同,分成劳动歌、时政歌、仪礼歌、生活歌、情歌、儿歌、回民歌、其他歌八类。

  沈丘地处中原腹地,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文明发祥地之一。沈丘的民间歌谣,源于春秋中叶,兴于唐宋,发展于明清民国,新中国成立后进人繁荣阶段。民间歌谣在沈丘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的传统,而且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现今的沈丘,可以说是“歌谣之乡”,.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五六岁的儿童,人人都会吟唱几首。歌谣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陈国旗)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