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冬之遐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23 06:59:41 
分享到

  盼望着,盼望着,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终于姗姗来临了!

  经过一夜的洗礼,早上起来,大地一片洁白,树上、房子上、马路上,到处都盖上了厚厚的一层雪。冰天雪地,银装素裹,好一幅漂亮的图画。雪还在下,空中像飞舞着无数的蝴蝶,上下翻飞,煞是好看。

  漫天飞舞的雪花啊,纷纷扬扬地从天空落下来,你轻盈的身躯舞出曼妙的舞姿;你清凉的气息沁人心脾;你用自身的洁白装饰着这热闹的红尘世界。你这人间的精灵,你这多情的天使,冬天因为有你而更加多姿多彩。你洁白无瑕,你晶莹剔透,你用洁净洗去世界的污浊,你牺牲了自己,清洁了大地。我也情愿自己是一片小小的雪花,在空中飘舞,而后默默地落入泥土滋养大地,孕育明年一朵小草或鲜花的新生。

  坐在暖意融融的室内,听落雪无声,偶尔有几只麻雀在雪地里叽叽喳喳地歌唱,忽而想起《雪山飞狐》的片尾曲《雪中情》,唯美的画面在脑海闪现:群山连绵不断,大雪飘飘洒洒,风夹着雪花扑面而来,蓝蓝的天空下只剩下沉静的纯美。极目远望,天地一色,无边无际的大雪封锁了视线,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令人震撼的安静和妩媚。而我坐在山中的小茅草屋中,烧着暖暖的火炉,围着毛毛的围巾,烤着香香的红薯,喝着醉人的美酒,邀三五好友,畅谈人生、理想, 吟诗弹唱,手舞足蹈,好不快乐。要么在雪中来一段优美的舞,白雪陪衬,大山为景,火红的飘带舞出千般婀娜,万般柔情,让那妖娆的舞姿成为天地间绝美的风景,你我成为人间优雅的绝唱。

  远处几个孩子在堆雪人,红红的脸蛋上挂着开心的笑容,大大的雪人背后拖着一个长长的扫帚做的尾巴,胡萝卜做的红鼻子滑稽而可爱。虽然寒冷,但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好想和他们一块堆雪人,打雪仗,尽情地玩耍,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作为成人,我们的童心已消失殆尽,所以常常会羡慕孩子的童真童趣。

  巍峨的雪山,万物冰清玉洁,草木之根在地下积蓄生长的力量,冬眠的动物为来年的春天做足重生的准备。皑皑白雪不会折杀它们娇媚的生命,它们在冬天的时日里养精蓄锐,以待来年活得更加坚强和生机勃勃。人也是一样,经历冬日的洗礼,经过雪花的浸润,身心仿佛被清洗过一遍,放下所有的烦恼和沉重,一身轻松地奔向来年花红柳绿的春天。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