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维宁到商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23 00:11:3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3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张维宁带领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电力公司、省扶贫办的负责同志,到商水县乡村、企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田业等参加调研。

  商水扶贫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如何?精准脱贫各项举措是否到位?困难群众还有哪些所需所盼?张维宁十分关心关注。他先后来到智慧农业项目,电厂生态工业园,城关乡瓦房庄村,练集镇中杨庄村、干河沿村,平店乡东邓店村、葛楼村,黄寨镇童岗村和周口市陆捷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扶贫攻坚、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与一些贫困群众、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了解产业帮扶情况,解决实际困难,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21日上午,张维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商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研究脱贫攻坚问题,共同推进商水脱贫工作。张维宁说,商水是我的扶贫攻坚联系点,此次,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和座谈,总体感觉商水县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以扶贫开发统揽全局,动脑筋、想办法、强措施,脱贫攻坚可以说是有思路、有探索、有亮点、有成效,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

  张维宁强调,脱贫攻坚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职责。我们一定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这项工作。要准确掌握致贫原因,找准脱贫方式,合理把握节奏,绝不允许弄虚作假。要用真情去脱贫、真干促脱贫,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对标、精准退出上下工夫,齐心协力、攻难克坚,扎实推进商水精准脱贫工作。要在坚持中提升,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加快实施“五个一批”脱贫工程,使扶贫与农村低保、新农保、医疗救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政策无缝对接,形成合力。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要切实抓好贫困人口底数的精准核实,防止新的贫困人口和脱贫群众返贫现象发生,防止五保户、低保户出现政策兜底之外的贫困。要创新扶贫方式,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发展扶贫基地、扶贫产业,研究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就业的长效举措,千方百计增加收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