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部门联合督查三区

市容卫生治理忙 交通乱象待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23 08:38:2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彭慧

    本报讯 中心城区眼下正在开展的春季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进展如何?3月22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市城管办牵头,联合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城管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督查组,对中心城区3个区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管理情况再次进行督查。

    当日上午,督查组沿七一路、五一路、太昊路、工农路、黄河路、八一大道、文昌大道、周口大道、庆丰路、大庆路等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对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情况,以及部分路段的脏点、乱点治理情况,还有主次干道主要路口的交通秩序管理情况依次进行了查看。

    眼下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到处春意盎然,绿化带和两侧行道树绿意葱茏,梅花桃花争相绽放,美不胜收。在城管部门的严格管控下,主次干道的占道和出店经营情况基本被消灭,不少马路摊贩选择了合适的路段和位置,摈弃了多年占道摆摊打游击的顽疾,转入门店规范化经营。

    鉴于中心城区正在开展春季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广告门头招牌也是治理活动的一部分。目前,五一路全段正在治理店铺招牌和门头牌匾广告,许多破旧、损坏、有碍观瞻的招牌被清理取缔。交警部门两周前也出动了交通护栏自动擦洗机,将黄河路、八一大道等主次干道的交通隔离栏擦拭一新。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不少路段如五一路、工农路等道路沿线,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尤其是三轮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有所反弹,街头巷尾的非法营运三轮车也有再次抬头之势,需要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

    督查活动结束后,督查组组织考评人员给3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给予现场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3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