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公路局举办“培育好家风 播种真幸福”专题国学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3 11:53: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琰)3月21日,市公路局特邀“河南最美国学讲师”、首届中原孔子教育奖获得者、现代家庭教育“教育中原行”讲师团成员许建国老师,为公路系统职工上了一场以“培育好家风 播种真幸福”践行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国学讲座。

    讲座中,许老师用自己渊博的国学知识,以中华经典书籍的哲理为载体,结合精心制作的幻灯、自己的亲身经历、古今名人名言、大学、中庸、老子、论语等教育思想,从何为好家风、幸福的法则、培育重力行三个方面,声情并茂阐述了“国学经典与幸福人生”的关系。

    讲座结束后,公路职工纷纷表示:要从这次讲座中受到感悟,汲取智慧,努力学习国学经典,从自身做起,培养好的家风,播种幸福种子,以和谐饱满的心情投身到公路事业的健康发展中。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