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青暖周口·墙上爱心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3 16:28: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3月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用1分41秒的时间对我市团市委开展的“青暖周口·墙上爱心饭”活动进行报道。

    “青暖周口·墙上爱心饭”活动是通过消费者到爱心餐厅就餐吃一份饭付两份或多份钱的形式,把多出的饭钱通过便签捐赠出来贴在墙上,供困难群众免费用餐。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目前,我市已有多家饭店加入到活动中来。

    自3月初,“青暖周口·墙上爱心饭”活动开展以来便得到了广大市民、爱心商家的支持与认可。除了市级媒体的报道外,也引起了省内多家新闻媒体以及全国主流媒体的关注。3月21日,河南电视台《新闻60分》用3分35秒的时间详细报道了活动情况;3月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用1分41秒的时间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中国青年报》也于当天报道了该活动的开展情况。与此同时,“青暖周口·墙上爱心饭”活动还得到凤凰网、中青在线、中国政协网、搜狐网、网易新闻、新浪新闻、河南网等20多家网站的转载,有效展示了周口良好的外部形象。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市委将积极整合资源,加大宣传,进一步动员引导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此项活动中,进而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奉献爱心,不断扩大活动覆盖范围,感召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公益、参与公益,为文明周口建设汇聚青春正能量。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