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汽车玻璃水并非买来就能用 一项工作不可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3-24 16:37:07 
分享到

    我们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忽略一些小常识,比如这篇文章中的干货你是否都了解呢?

    一、机油通常加至刻度的上限

    厂家规定,冷车时,机油油位在最低和最高刻度之间即为正常,往往4S店在保养的时候都会将其加至最高刻度线,原因何在呢?

    其实,我们的车子往往是5千或1万公里保养一次,这期间存在机油消耗(甚至有些车型有烧机油的通病)的问题,有的客户从来不检查机油,所以,将机油加至最高刻度线(不要超过上限)是最保守,也是最正规的做法。

    二、空调开内循环 能减轻滤芯负担

    我们每次去4S店保养,取出空调滤芯的时候,有的布满了灰尘。这时候维修师傅往往会建议我们尽可能的将空调开至内循环,这又是为什么呢?

    众所周知,我们的车辆空调有内外循环之分。所谓外循环,主要起到通风的作用,当车内空气污浊时开起;而内循环,与外循环的区别则只是关闭进气道,在一些特殊条件下建议一定使用内循环,例如越野风路段等等。

    三、机油道清洗剂与保护剂结合使用

    机油道清洗,近年来十分的普遍,它的作用是通过发动机怠速运转,将机油道内的积碳软化,并随废机油排出。这个业务到底适不适合做呢?

    其实,这项业务如果在外面的维修厂是适合的,但在4S店就不那么合适了。除去4S店高昂的价格外,细心程度对这项业务是非常关键的。4S店由于车流量过多,技师为了节省时间,将清洁剂倒入发动机的运行时间,往往达不到规定要求。(通常为5到10分钟)

    四、发动机怠速抖动严重 可清洗节气门

    在用车过程中,我们难免遇到因积炭过多造成车辆怠速抖动的问题,严重时甚至会熄火,4S店通常建议我们清洗油路(包括: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这些真的都有必要吗?

    其实,这些项目并没有全做的必要,问题的关键是节气门积炭过多,进气不均,造成怠速抖动,清洗节气门完全可以解决问题。

    五、雨刮水添加时 需用水稀释

    当客户看到技师们往喷水壶中加入自来水,往往惊讶不已,为什么给我加自来水?其实,我们新买来的雨刮水由于是浓缩的,如果不加适量水稀释的话,反而会由于泡沫过多刮不干净。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