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雷锋崔桥好人馆开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25 01:24:0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3月24日,扶沟县崔桥镇建设的学雷锋崔桥好人馆开馆。

  近年来,崔桥镇以李高峰为代表的各类好人层出不穷。李高峰发起成立了河南在京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并持续不断地开展志愿者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被评为大学生心目中十大新闻人物、首都文明之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北京城管优秀志愿者、感动中原十大人物、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等。在开封开出租车的崔桥籍农民李连峰组织开封出租车司机成立了“李连峰爱心车队”,用车辆的轨迹演绎了自己精彩的人生。在广州工作的崔桥籍农民牛均明牵头成立“崔桥志愿者服务团队”。近年来,该镇涌现出县级以上模范、先进个人200多名。在全国有30多个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活动,近500名在校的崔桥籍大学生加入了学校志愿者服务队。

  为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文化、好人文化发扬光大,崔桥镇建设了学雷锋崔桥好人馆。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副秘书长兼志愿者中心主任、中国好人、全国劳模李高峰担任学雷锋崔桥好人馆名誉馆长。学雷锋崔桥好人馆于2016年8月开始筹建,馆内展出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崔桥好人榜、崔桥好人团、崔桥籍志愿者获得的各种证书和奖杯、崔桥籍学雷锋志愿者视频等。著名书法家张海先生亲自为学雷锋崔桥好人馆题写馆名。据了解,学雷锋崔桥好人馆是全省首家学雷锋好人馆。

  全国雷锋文化联盟主席谢可明、全国雷锋文化联盟执行秘书长江海、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北京保安志愿团团长卢文昌、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子弹飞志愿团团长王战胜、中国雷锋精神传承馆馆长王川以及周口市、扶沟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馆仪式。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