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检察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做客“全员阅读”专家讲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25 01:24:0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张雪涛 安琪) 3月23日,市检察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曲新久做客“全员阅读”专家讲堂,为全市检察干警作“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专题讲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友等到会聆听讲座。

  曲新久教授从司法改革的背景、司法机关的改革方向、司法改革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运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身处改革浪潮中的检察机关厘清思路、廓清迷雾,增强检察干警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信心和热情,也为大家如何在改革中更好地履行职责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曲新久与市检察院主要业务部门的干警以及热爱刑法学研究的干警进行了交流。面对干警们在司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不解,曲新久耐心细致地作答,并对大家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思考问题的学习态度给予高度赞扬。

  专家讲堂是我市检察机关“全员阅读”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0期。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