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计生协“五个一”活动关爱计生家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25 01:24:08 
分享到

 本报讯 今年以来,郸城县计生协会“以促进家庭幸福、构建和谐人口”为目标,组织县乡村计生协会深入开展生育关怀活动,为计生家庭送关爱,使他们健康上享优待、生活上受照顾、经济上得实惠,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增强了计生协会的凝聚力。

  建好一条生育文化宣传街。该县计生协会投入18万元,在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统一建立计划生育文化宣传一条街。各乡镇计生协负责建立辖区内各行政村生育文化宣传一条街工作,并深入宣传计划生育政策,营造良好的氛围。

  发放一份计生宣传资料。该县计生协印制10万份计划生育宣传彩页,由乡镇计生协工作人员、村干部进村入户,边发放、边讲解,提升育龄群众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知晓率。

  举办一场优生知识讲座。组织计生协会宣传员和志愿者120人,奔赴23个乡镇(办事处)和523个行政村,举办一场优生优育知识讲座,讲解优生优育知识,发放《优生指导100问》8万册,累计有16万名育龄妇女参加了讲座,为提高出生人口健康素质打好基础。

  开展一次生殖保健服务。该县结合孕前免费健康查体,已为53280名孕妇开展生殖健康服务,为18930名妇女开展“两癌”检查,为1500对新婚及待孕夫妇开展孕前优生检查,提高其健康水平。

  走访一次困难计生家庭。今年春节期间,全县各级计生协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全县185户计生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深入开展计生生育关怀活动,关怀独生子女,关怀计生困难家庭,累计发放慰问金78000元,使他们倍感计生政策的温暖。(刘清俊)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