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土超15战朱婷夺257分 12次得分王无愧最佳主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央视网体育 2017-03-27 10:08:58 
分享到

    2016-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常规赛比拼落下大幕,朱婷所在瓦基弗银行以21胜1负,获得联赛第一阶段冠军,而首次征战欧洲联赛的朱婷表现堪称完美,在常规赛22战中亮相15次,砍下了257分,成为常规赛最佳主攻可以说是当之无愧。

    里约奥运会上朱婷为中国女排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荣膺奥运会女排赛事最佳球员荣誉,而结束里约之旅,她又踏上旅欧征程,这是她第一次出国打球,有太多的未知和艰难,但事实证明,朱婷适应得很快,如今的朱婷已然成为土超联赛的一流球星,更是瓦基弗银行的中流砥柱。

  一切都有数据为证,在第一阶段11轮结束后,朱婷在11轮联赛出战8场就拿到137分,用实力说话,坐稳了球队主力的位置。在第一阶段出战的8场比赛中,朱婷有7次荣膺当场得分王,场均得分超17分,进攻成功率超过了55%,更值得一提的是,第4-11轮比赛中有6场连续荣膺得分王,帮助瓦基弗银行完成11连胜的壮举。

  如今常规赛画上句号,朱婷在常规赛赛季总共出战15场,拿到了257分,这其中扣球214分、拦网34分、发球9分,而在出战的15场比赛中有14战是首发,12次成为当场得分王,有13战得分达到两位数,4场得分超过20分,尤其是联赛第6轮与强敌伊萨奇巴希的较量中,朱婷更是拿到28分,在这场打爆死敌的战役中,朱婷45扣24中,还有4次拦网,网友齐赞朱婷是世界第一主攻。

  此外,朱婷在常规赛出战15场,进攻成功率56.8%、进攻效率47.2%,场均得分17.13分、局均得分5.14分,更值得一提的是,朱婷在土超联赛展现的不仅仅是雷霆万钧的攻击力,208次接发球失误24个,到位率59%,这足以证明朱婷在防守上对团队的帮助也不容忽视。

  就常规赛上下两个阶段数据来看,朱婷表现称得上是非常稳定,进攻成功率都达到了55%以上,而常规赛22战休息7场比赛,这并不是朱婷表现有问题,毕竟土超联赛也有多家弱旅,身为主帅的古德蒂没必要“杀鸡总用牛刀”,适时让朱婷休息也是万全之策。

  尽管拿到了奥运会金牌和世界杯冠军,朱婷已然是世界一流主攻,但在郎平看来,朱婷已然有进步空间,这也是郎平力主朱婷去旅欧的主要原因。而事实上经过土超常规赛的洗礼,朱婷各方面也确实得到提升,首先是以往的短板一传得到更多历练机会,而进攻手段和方式也更加丰富,这对于中国女排也是好消息。

  2016-2017赛季土超联赛常规赛最佳阵容出炉,朱婷自然是毫无悬念入选,这也是对朱婷常规赛季表现出色的最好褒奖,当然,朱婷的旅欧征程才刚上路,期待她在争冠征程上有完美表现,能否最终带领球队夺冠,值得期待!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