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口长跑爱好者征战郑开马拉松
周口长跑爱好者征战郑开马拉松

2017-03-27 09:17:02 | 来源: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郭坤

       本报讯 连续举办十届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深受周口跑友的喜爱,尤其是最近几年,更成为他们年年都参加的赛事。3月26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第11次在郑开大道鸣枪开赛,周口长跑爱好者在周口福彩慈善马拉松队的组织下第七次征战郑开。

       这次征战,也是周口组团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219人(含鹿邑)参加比赛。其中,157人报名参加男子全程比赛,32人报名参加女子全程比赛,18人报名参加男子半程比赛,12人报名参加女子半程比赛。

       比赛中,周口长跑爱好者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的激励下,努力完成比赛,赛出了他们的精气神。其中,“周口跑马最快的”范杰尽管在起跑时被人绊倒,膝盖、胳膊受伤出血,但他仍以2小时43分12秒的净成绩完成男子全程,范杰曾在2013年同一赛事中获得第13名,在去年周口马拉松比赛中获得第18名;周口女将马晓茵以3小时49分的净成绩跑完女子全程。

       参加比赛的周口选手大部分是周口福彩慈善马拉松队队员。这个成立于2011年的非官方组织,从最初的十几人渐渐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他们长期在“我慈善我快乐、我运动我快乐”理念的引导下,以环沙颍河跑的形式坚持长跑,并时刻向身边的人传播着“健康运动、快乐生活”的正能量。

       作为郑开跑友会的会员团队,周口福彩慈善马拉松队还按照三男一女的组队原则,组织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团体全程对抗赛,一队队员范杰、杨文广、王春生、马晓茵(女),二队队员丁勋义、张子成、张全发、刘园园(女),三队队员姜浩、刘海生、王怀生、韩金叶(女)在比赛中努力拼搏,赛出了周口长跑爱好者的最高水平。

       为了将这次集体活动组织好,解决参赛选手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周口福彩慈善马拉松队特意组织近20名志愿者提前两天赶赴郑州,为参赛选手安排食宿、领取参赛包,并与大赛组委会接洽,安排好选手、车辆入场事宜。

       据了解,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是河南省唯一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

       今年第11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口号是 “从心出发,为爱奔跑”,吸引了大约4.9万人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赛事规模跃居全国前列,已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人气最高的全程马拉松赛事。

责任编辑: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家乡巨变引来返乡置业热潮 火爆行情开启 ...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 ...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
[家电]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或数周后发售 ...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四川一千万富翁遭撕票 绑匪为长期勒索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 ...
娱乐]
疑似关晓彤朋友圈发与鹿晗合照 甜蜜倚靠 ...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 ...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