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工作督导巡查汇报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3-28 18:02: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3月28日下午,2017年第一次督导巡查汇报会在市委党校多功能厅举行,省委派驻周口市督导组组长薛玉森及督导组成员一起听取汇报,副市长洪利民参加汇报会并汇报了我市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洪利民从周口市对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落实情况、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谋划情况、今年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并向督导组提出建议。

        薛玉森在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我市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中,一要抓好落实,要把各种措施的落实放到第一位,不要总是停留在顶层设计中,各种措施制定之后就要落实。在产业扶贫中要有所创新,要有周口特色,要把上级有关扶贫政策宣传下去,让老百姓明白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得到的实惠,宣传工作要扎扎实实,不留空隙。要把落实当成一种工作手段和检验工作的标准;二要突出周口特色,探索出具有周口特色的扶贫模式,要把产业扶贫赋予新的内涵,让更多单元走进产业园区,在企业+农户的扶贫形式中开拓新的模式,要好好研究对失去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的兜底问题;三要解决好环境问题,生活环境、生产环境、基本生活保障等与群众息息相关,在解决环境问题时要选择具有周口特色的东西进行探索;四督导中要求实求效,不能总是停留在数字上督导,不但要注重督导过程,更要注重督导结果,要研究激励扶贫一线干部的措施,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好的要重用,对表现差的该处理的坚决给予处理,对贫困户要有一本明细账,脱贫后给退出的一定退出,对脱贫户要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在社会上营造“脱贫光荣,惰性可耻”的舆论氛围,要结合周口实际情况有创新,在每次的督导中都有新的东西和新的亮点,在创新中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