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1%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29 00:44:0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窦娜)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2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0.3%。

  受春节后翘因素的影响,2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呈“六升二降”格局。从类别看,2月份,八大类商品价格的排名出现了不小的波动,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同比都是下降,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2.6%,是八大类商品中影响指数变化幅度最大的商品。与此同时,衣着类价格也加入了下降行列,同比下降1.0%。上涨排行榜中,医疗保健类价格位居榜首,同比上涨3.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紧跟其后,同比上涨2.4%;居住类价格排名第三位,同比上涨2.0%;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交通和通讯类价格与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波动不大,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1.5%、0.8%、0.4%。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去年2月份和今年1月份春节因素的影响,今年2月份鲜菜价格下降幅度比较大,与上月相比下降9.5%,与上年同月相比下降18.0%。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分析,随着经济形势企稳,今年物价上涨压力有所上升,但缺乏大幅上涨的基础。 线索提供:黄金良 杨艳东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