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3-29 00:44:0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3月27日下午,我市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 立即召开全市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洪利民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市林业局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6.7万亩,占总任务的92%。春季植树造林行动较好的县市是:郸城县已完成1.04万亩,占总任务的103%;项城市已完成0.74万亩,占总任务的100%;沈丘县完成0.74万亩,占总任务的100%。

  结合我市实际,就抓好当前林业工作,洪利民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林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据不完全统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的重要批示、指示、讲话100多次。可以说,国家对林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最近,市委、市政府结合我市实际,在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之外,又提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做好植树造林工作,既是“双创”的需要,又是改善生态环境的现实选择,更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植树造林工作。二是抢抓时机。植树造林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工作,“错过一季,失去一年”。各地要抓住当前植树造林黄金时期,大干快上,精心组织,确保在4月10日前完成年度造林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差距和造成春季造林工作被动的原因,落后单位要吸取教训,迎头赶上,先进单位要再接再励,争创一流。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