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丁村乡整治“空心村”建设新农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9 09:40: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展国杰 刘祖芳)为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郸城丁村乡以从楼自然村为试点,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建立组织,加强领导。为确保从楼自然村“空心村”整治工作的顺利实施,该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赵腾彬任政委、乡长周喆任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整治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协调行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该乡通过召开村民大会、进村入户等方式,将治理“空心村”的政策、计划、目标任务等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民意,贴近群众,做实做细思想工作,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积极主动参与“空心村”整治,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尊重民意,强化督查。该乡在拆旧工作中全程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监督,充分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对全村土地分4种类型逐一摸排登记,分类施策,依情、依理、依规拆旧,切实做到整治前农民乐意,整治后农民满意。同时,指挥部建立“空心村”整治工作管理机制,实行每天报进度、三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严格执行工作问责制,促进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乡共拆除危旧闲置房屋106栋652间,伐树9500余棵,拆除障碍物58处,收回闲置土地160余亩,为“空心村”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