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罗文阁到汲水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9 09:37: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张卫东 尚帅 文/图)3月21日是郸城县周二扶贫日,带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牵挂,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到汲水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右图),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陪同调研。

  汲水乡是县委书记罗文阁的扶贫联系点。在汲水乡卢岭行政村,罗文阁仔细查看村扶贫档案。她要求要规范扶贫档案管理,要有专门的档案盒、档案柜,明确专门档案管理员,查找工作漏洞,完善扶贫档案,制度上墙,把工作做细做扎实,让人一目了然。

  罗文阁在和村干部座谈中,详细了解村里有什么困难、还有多少贫困户没有脱贫、发展有什么产业,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贫困户脱贫作为头等大事。贫困户能否真正脱贫,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责任心,要多到贫困户家中去走访,和贫困户座谈,掌握贫困户详细情况,多给贫困户送温暖、送政策、送信息,为贫困户搞好技术培训,争取小额贷款,发展产业,早日让贫困户致富。村干部要发挥好模范作用,带头致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如期脱贫。要解放思想,提振精神,通过组织党员宣誓、好媳妇评选等活动,搞好精神文明建设,把行政村建设得更好。

  在小刘庄村,罗文阁认真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查看扶贫档案,听取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当得知小刘庄村只有3眼井,群众浇水灌溉田地面临很大困难时,她立即安排县、乡有关部门,要抓紧争取打井项目,让群众尽快用上水,不再为灌溉犯愁。罗文阁指出,要树立信心,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多开展走访活动,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让他们脱贫致富,确保全县如期脱贫,为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