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民宗委夯实普法宣传基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9 09:47: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周继红)郸城县民宗委按照“七五”普法工作要求,不断调整普法思路,通过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开展法律援助等,夯实普法宣传基础。

  创新普法形式。该县民宗委以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为普法主体,围绕“制定一个年度普法计划、举办一场普法讲座、设置一块法治文化宣传栏、开展一次宗教法规政策知识比赛”,调动宗教界普法的积极性。积极引导有威信的宗教界人士在普法工作中担当宣讲员,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的宗教政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他们增强依法治教、尊重法律的意识,影响和带动信教群众学法。

  丰富普法内容。该县民宗委组织宗教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参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征文活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和以“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为主题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引导教职人员将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和法治精神融入到讲经讲道中去。建立普法宣传队伍,确保有一定理论、政策水平的民宗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加入到普法宣传队伍,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需求,以“菜单”方式,编制宣讲主题,增强普法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开展法律援助。该县民宗委开展“法律援助进场所”活动,落实好人民调解等法律援助举措,确保宗教界在知法、守法的同时,能够用法。同时,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运用法律知识,参与调解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