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淮阳县食药监局专项整治深推“两城一区”创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9 10:40: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勇威 通讯员 张华伟)为落实县“两城一区”创建办公室《关于开展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县食药监局于228日上午出台《淮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用专项整治深推“两城一区”创建工作。此次专项整治全面聚焦紧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盯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车站和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瞄准八个方面的重点治理项目:一是《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二是食品生产单位安全设施和卫生条件情况;三是内外环境卫生、垃圾废弃物处理情况;四是采购食品及原材料索证索票、建立台帐情况;五是餐饮管理制度的落实;六是餐用具的消毒情况;八是食品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上墙”情况。此次专项整治将动员、整合全局执法资源,组建四个小组(西南小组、东南小组、西北小组、东北小组),力争用三十天的时间,达到“两个目标”,一是整治目标:辖区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卫生状况得到根本好转;无证经营得到遏制;餐饮等单位干净卫生;二是工作目标: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持证率达到98%以上;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购食品索证索票率达到100%;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台帐并规范登记率达到95%;餐具消毒率达到95%。 目前专项整治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