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人民医院 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9 10:55: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翟迪,通讯员李秋)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周口市人民医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设立宣传展板、咨询台,悬挂主题标语,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单,宣传普及结核病的概念、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危害以及防治措施等,呼吁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肺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肺部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主要症状是咳嗽、咳痰、午后低热,消瘦,乏力,通过咳嗽、打喷嚏和随地吐痰传播。目前,已有十多种有效的抗结核药物,只要早期发现,正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可以减少发病机会。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