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法院执结12年抚养费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29 15:12: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迅员 展贤亮 闫晓东) 3月29日上午9时,郸城县人民法院门外锣鼓齐鸣,热闹非凡,申请执行人李女士及其家人将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局长张艺军和执行法官展新的手中,感谢他们为其执结抚养费7万余元。

    2005年1月,郸城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李女士与其丈夫许某离婚、李女士抚养婚生小孩、许某每年支付抚养费1200元。然而,判决生效后,许某不但没有主动履行义务,还断绝了和李女士的联系,下落不明。

    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主要负责人亲自督办,在执行中被执行人许某故意逃避执行,常年外出不回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没有放弃,在开通网络查控系统后,经查控发现被执行人许某在山东荣成市有账户存款,当即对该账户进行冻结划拨,同时多次赶往许某家中,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做其父母思想工作,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及拒绝履行判决书可能导致的罚款、拘留等严重法律后果。

    经多方努力,被执行人许某迫于压力,同意一次性付清12年抚养费,此案得以执结。当李女士和家人拿到抚养费的那一刻,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感谢法院帮他们讨回了公道,一起久拖12年的抚养费案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