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首期“清风周口”大讲堂开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3-30 07:09:4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实习生王杏) 3月29日, 2017年第一期“清风周口”大讲堂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集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讲堂邀请省纪委研究室主任杨蕾以《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了精彩辅导报告。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各部委、市直及驻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报告。刘继标、李德才、穆仁先、王富兴、方婷、牛越丽、李云、摆向阳、元相学等参加。

  当天上午,杨蕾主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管党新形势、治党新法规、我们新任务”三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颁布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杨蕾同志的精彩报告对于全市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与任务、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践行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做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富兴就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辅导报告内容,做好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对于我们党、对于中华民族百年复兴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度治党的重要安排,是对“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的完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认识的提升转变成贯彻落实的自觉。

  二要深入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始终。要丰富学习形式,讲究学习时效,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推动工作落实,用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要坚持攻重点、破难点,注重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动力。

  三要严守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正值我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的关键时期,要严守换届纪律,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扰换届、破坏选举、诬告陷害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工作上生活上要坚守“六项纪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令行禁止,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要做好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当标杆、做表率,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面对周口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尽责任敢担当的表率,以“周口发展舍我其谁”的劲头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的提升,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和工作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蕾同志是南开大学博士生,现任省纪委研究室主任,兼任省纪委改革办主任,省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省青联常委,省工商联专家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战略专家,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特约研究员,经常在省委党校、复旦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为厅级和处级干部授课,有着深厚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