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夯实基础 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3-31 06:50:5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3月30日上午,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在周口迎宾馆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广东主持会议。

  李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档案工作。他指出,2016年是我市档案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十三五”档案事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的一年。全市档案系统坚持“忠诚履职争一流、转变作风树形象”,服务周口大局成绩显著,档案法治建设日趋完善,基础业务建设稳步推进,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各项工作都有了明显成效。

  李云对今年全市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全市大局。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以做好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善于谋大局、观大势,把档案工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联系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服务和服从于工作大局,在服务大局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二要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今年,要突出抓好档案安全管理,突出抓好档案馆建设,突出抓好档案信息化建设,突出抓好档案法治建设。市档案局要抓紧进行规划设计,尚未建成档案馆的县要抓住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对接,力争更多县区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大“盘子”,打造城市建设的新亮点。三要切实加强领导,为档案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强化工作保障,搞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档案工作与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统筹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档案发展规划,为档案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广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档案系统要开拓创新谋划发展,积极主动赢得支持,忠诚履职勇争一流,奋力推进档案事业加速发展。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