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推进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31 10:36: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树保) 3月17日,项城市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分析问题,找出不足,提高认识,强力推进工作开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文明委的调研。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出席会议。

  刘昌宇指出,2016年11月28日,全国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会议召开以来,我市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各镇办真抓实干,全市文明程度和村容村貌都有了很大提高和改观。

  他强调,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工作对全市来说是一件大事。中央文明委将于3月底4月初来项城调研移风易俗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关系到全省、周口市、项城市在全国的文明形象。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农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吃住行等物质生活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是居住环境却亟待改善,精神生活仍需提高。做好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需要,是我市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一攻坚、五提升”其中的一项重点工作。

  要尽职。按照职责分工,各单位不仅要搞好“自转”、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做好“公转”,为了完成一项共同的工作目标,团结协作、相互支援。既要看好、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更要在工作中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当镇办在工作推进中遇到执法权限、物资、设备等方面问题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协作力度。

  要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人要实,干事要实,不能搞花架子、耍花枪,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老实人。用工作检验干部、历练干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央文明委的调研。

  要真评。全市的每项工作结果都要进行评定,各个镇办和各委局都要按工作成绩公平公正地评出名次,并树立干部任用与工作实绩相结合的用人导向。

  刘昌宇强调,此次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切实尽职尽责,切实深入一线,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既要当好裁判员,又要当好运动员,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树立文明乡风,为全省、周口市增光添彩。

  张森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切实推进移风易俗,要迅速行动,责任倒逼,早见成效,用调研工作的成绩给省委、周口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敏分析了全市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镇办、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