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皇甫立新督察扶贫驻村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05 15:47: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文豪 程健) 3月28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先后到赵德营镇程寨、张大庄、小齐营、董尧行政村,冯营乡韩庄、田庄行政村等地随机抽查县直单位扶贫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陪同。

  每到一处,皇甫立新都实地查看、详细问询驻村工作队人员到位情况、食宿安排和工作开展情况,叮嘱驻村工作人员一定要真住实干,做出成绩。并要求县委组织部对驻村人员加强管理,对没有按照要求驻村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其单位负责人。

  皇甫立新指出,驻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确保沈丘县在2017年底实现率先脱贫目标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必须扎实开展,取得实效。驻村工作队是带着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到村里工作的,一定要经常入户调查,访贫问苦,真心与群众打成一片,要把村里的各个情况、尤其是困难群众的情况了然于胸,切实按照“六个精准”要求,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脱贫举措落到实处。

  皇甫立新强调,各驻村工作队员必须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工作中来,要坚持每周“五天四夜”吃住在村,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及其他各项工作纪律。要深入群众家中,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和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实现动态管理;要积极开展温暖工程,拿出单位经费或者通过职工捐赠的方式给缺衣少食的特困户,添置衣物家具,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对驻村工作队实行双重管理,各乡镇(办)要对驻村工作队的驻村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发现不遵循驻村要求、工作推进不力的驻村人员要及时上报县委组织部,进行处理。县委专项督导组要严格督导检查,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驻村不实、失责缺位的,严格查处问责,真正将问责的压力转变为脱贫攻坚的动力,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