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沈丘县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05 15:43: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师华伟)3月27日晚,沈丘县召开扶贫工作会议。县长刘国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副处级干部张治君、张晓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国庆对沈丘县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真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扶贫开发工作记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围绕扶贫开发工作的目标任务,学习好政策,掌握好业务,真正把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二要真投入。县财政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大对涉农资金的整合力度,同时,积极争取扶持政策、扶持资金,对基础薄弱的贫困村以及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加大投入,让群众在出行、医疗、教育等方面享受政策优惠。三要真干事。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多引进劳动密集企业,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大力发展种养基地,带动群众参与其中,切实用产业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四要真规范。各乡镇(办)和扶贫办要进一步对接,做好各项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在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做好书面、文字及影像资料的准备工作。五要真帮扶。各单位派驻驻村工作人员要扑下身子真驻村,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吃住在村,向群众宣传好政策,吃透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积极按照群众的发展意愿 因人施策,搞好帮助、指导和服务,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六要真问责。各督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各驻村工作人员进行督导暗访,对脱离驻村岗位的工作队员要按照规定,严肃问责。

  刘国庆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增强服务百姓、服务社会民生的理念,时刻绷紧扶贫这根弦,确保沈丘县今年在全市率先脱贫。

  张建党主持会议并就固定资产投资、企业养老保险、卫片执法检查等项工作做了安排。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