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沈丘县举行“沈商家乡行”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05 15:45: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爱中 师华伟) 思源思报,情意浓浓。4月1日,60余位在外发展的沈丘籍企业家齐聚家乡,参加2017春季“沈商家乡行”活动。

  活动中,县领导刘国庆、赵振、张建党、夏新明、张瑛出席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对接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开放的沈丘欢迎您》,副县长夏新明推介了沈丘县2017年商务中心区及第三产业综合建设、休闲食品加工、清真肉类食品深加工等11个对外开放招商合作项目,河南省林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洋、中建国厦建设集团董事长孙明洋作为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总投资6.3亿元的新型材料加工、服饰加工、秸秆综合利用等9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县商务局、工商联、发改委、工信局、产业集聚区5个组分别与所邀请客商进行了项目对接。

  会上,县长刘国庆代表县四个班子向回到家乡的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向签约的9个项目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县情和近年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说,沈丘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县人民的努力拼搏,更离不开沈丘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近年来,沈丘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县域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2亿元,位居全省32位,连续四年居全市第一位,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县、全省文明城市、全省卫生县城,县产业集聚区连续两年被表彰为全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今年,沈丘县将开展“脱贫攻坚决胜年、项目建设突破年、招商引资提质年、城市管理提升年、干部作风转变年”五个专项行动,按照集中建设新城区、逐步改造老城区、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稳步提升粮食生产核心区、加快建设商务中心区“五区统筹”工作布局,重点发展现代农业、观光农业、食品加工、机械电子、物流商贸、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沈丘人历来思想解放、敢想敢干,商品意识浓,市场意识强,在外经商办企业人员较多,具有很强的经济实力和人脉资源。他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支持家乡建设、助推沈丘全面脱贫,把握机遇,投资家乡,实现合作共赢。县委、县政府将在行政审批、金融服务、社会环境、配套设施、优惠政策等方便,给予更加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

  会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瑛带领企业家们先后深入到久泉红木家具、雪荣面粉、晶鑫网业、玉文化产业园、大唐电信呼叫中心、上海光电产业园和三盛旺食品公司等处实地参观。每到一处,企业家们都认真看、仔细听,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家乡快速的发展节奏和优美的县城环境给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对家乡的关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多为家乡建设贡献聪明才智、多为家乡发展出资出力,把企业发展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家乡发展为己任,以家乡振兴为目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为沈丘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