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全县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活动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07 10:51: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3月28日,全县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活动在羲城中学举行,县领导马明超、冯涛、党魁、霍伟、李守运出席活动,县应急办、安监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主抓教育的副乡镇长、中心校校长等观摩了演练活动。

  随着校园内响起一阵刺耳的报警声,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校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平日要求的逃生路线,快速列队撤离教室到学校中心广场集合,整个过程指挥得当、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活动结束后,县委书记马明超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吸取前不久濮阳学校踩踏事件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二是强化责任。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强化学校业务工作与安全工作同落实、同考核。各乡镇政府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各学校校长要亲自研究、督办,按照职责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整体联动。学校安全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整体联动,形成处置应急防范的合力,以本次安全教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契机,努力创建和谐校园,为全县科学、健康、安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雪松 高明 仝晨曦)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