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何玉梅:没想到晚年还能住新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09 18:48: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文/图)4月8日上午,春雨洒向大地,麦田里弥漫着清香。市政府办公室驻淮阳齐老乡柳南村第一书记梁远红带着队员驱车前往柳南村北街何玉梅的家,他们想去看看这个耄耋老人的新房收拾怎么样了。

    今年77岁的何玉梅一个闺女已出嫁,老伴在几年前因病去世,家里只剩下她一个人生活。2015年下半年,驻村第一书记梁远红在对柳南村贫困户走访时,看到何玉梅住了六七十年的土房子墙体出现多道裂缝,房顶有几处漏了天。遇到下雨天,土房子不仅漏雨,有时还有房顶的泥土被雨水冲下。“这样的危房怎么能够继续住人?”梁远红下决心帮助老人申请危房改造项目。

    2016年,梁远红经过和齐老乡城建部门联系,向上级有关单位申报危改项目。同年年底,何玉梅家的土房子被推倒,原址上新盖3间房子。

    “大娘,我们看您来了。”当天,梁远红踏着泥水走到何玉梅的家,她开口喊道。听到喊声,何玉梅迈着蹒跚步子赶紧迎出门,两人的手紧紧扯在一起。“下着雨,还来看我,叫你们操心了。”“新房盖好了,您就可安心过日子了。”“生活还有啥困难,您尽管说。”“没啥困难。你这闺女给俺办了这么多好事,叫俺不知该如何感谢?”何玉梅、梁远红两人的交流,让不大的小院显得格外温暖。

    如今,何玉梅的确很幸福,也很知足。她的3亩农田流转出去,每年可得到3000多元的流转资金。她每月除了领取60元的老年养老金外,还可领到124多元的低保补贴。从2016年起,每年领到2000元的产业扶贫分红资金,分红资金可连续领取3年,生活有了保障。

    最让何玉梅感动的是,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她的破旧的土屋变成了崭新的砖房。她说,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在晚年还能住上新房。“有共产党的关心,俺贫困户过上了新生活,一定多活几年,享受这好日子。”交谈中,何玉梅一直向现场的人反复念叨这句话。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