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4-10 00:01:1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太康产业集聚区和周口商务中心区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太康产业集聚区荣获2016年度全省先进产业集聚区称号;周口商务中心区被授予2016年度全省“十快”服务业“两区”称号。

  会议指出,推进转型发展攻坚是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实践,是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抓手,是关系河南未来发展全局的战略性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推进转型发展摆上突出位置,着力打好这场攻坚战。一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奋力开拓发展新境界。二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坚持创新驱动,把创新作为硬任务来抓,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建好创新平台,壮大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注重全面创新。要坚持转型发展,突出市场导向,主动朝着正确的方向转型。三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深化政府自身改革,让企业和群众真正感受到“放管服”改革成效。要推动市场化改革,加快国企改革,支持、引导、鼓励非公企业发展。四要加快转变工作作风。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心中有数;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抓细抓实,敢抓敢管。

  会议强调,转型发展已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加快转型发展的紧迫感与使命感。转型发展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转型,集中力量攻观念之坚、结构之坚、体制之坚、创新之坚。转型发展关键在于真干、注重实效。要坚持市场引领,企业主导;强化标准约束,政策激励;注重两手发力,统筹推进;突出真抓真干,务求实效。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