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谢伏瞻暗访调研在商水引起强烈反响

痛定思痛 举一反三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10 15:48: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4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深入到商水暗访调研,深刻指出商水县存在的工作不实、形式主义等问题。连日来,商水县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等形式,举一反三,狠抓落实,掀起了一轮“查问题、找差距、立整改、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的工作热潮。

    “谢书记到商水‘微服私访’,发现的问题摸得清、点的准,一针见血,对我们是当头一棒,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问题的根源在于我们的工作作风。”4月10日上午,在全县“查问题、找差距、立整改、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深化推进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马卫东语重心长地与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说,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当作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绣花的功夫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痛定思痛,背水一战,用扎实的工作和成绩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商水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的意见》,重申明确了五项制度:即严格报备报告制度、严格会风会纪制度、严格值班制度、严格干部管理制度等。坚决执行市委关于请假报备的制度,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离开商水,必须在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值班室报备。凡不报备者,一次通报批评,两次党政纪处理,三次就地免职。

    在谢伏瞻暗访的商水县汤庄乡,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扎实、信息不准确等问题,该乡实行全员抓脱贫攻坚,24个行政村加派人手,一户一户去走访,一村一村去核实。汤庄乡乡长邵道魁表示,该乡抽6人成立两个核查组,已对全乡325户贫困户逐户进行核查。下一步,该乡对325户贫困户进行再次精准算账、因户施策、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对24个非贫困行政村,建立自己的产业帮扶基地。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