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项城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落实 转作风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4-11 23:16:5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周口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4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分包联系的项城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丁福浩强调,要咬定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转变作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详细听取项城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丁福浩指出,脱贫攻坚是事关百姓福祉的头等大事,是摆在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必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绝不能有侥幸思想,绝不能有丝毫懈怠。

  丁福浩指出,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站位全局,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摸清底数抓落实,从建档立卡着手,进一步查漏补缺,真正把底子弄清、情况摸明,提供详实准确的数据资料,基础工作绝不能棚架。要分类施策抓落实,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定准帮扶措施,创新帮扶方式,坚持用产业扶贫覆盖、项目扶贫覆盖、教育扶贫覆盖、社保兜底覆盖,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要完善设施抓落实,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着力推进安全饮水、农村电网、交通道路、文化大院等建设,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沉下身子,深入一线,真正把情况吃透,真正把措施落实,真正把扶贫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