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落实谢伏瞻讲话精神 围绕“准”和“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访中共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12 09:58: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西伟)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暗访了周口部分县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作为淮阳县,贯彻落实好谢伏瞻书记的指示精神,立足于精准和务实,重点围绕3个方面发力,求实求效搞好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责任,持续在转变干部作风上下工夫。进一步完善周一党政联席例会研判、定期督导暗访、责任追究等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提升各级干部认识,夯实各级干部责任,层层传达工作压力。认真抓好驻村结对帮扶工作,抓好121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扎实开展好“驻村帮扶日”活动,提升帮扶效果。发挥好村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提升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建好基地,持续在产业带动扶贫上下工夫。重点打造工业产业扶贫园和农业产业扶贫园区“两园”工程,每年筹划建设一批工业、企业、农产品种、养、加工业等产业扶贫基地,探索实行资源入股、家庭工厂、务工就业等扶贫模式,确保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精心组织,持续在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上下工夫。进一步整合全县各类涉农项目和资金,重点投向基础设施薄弱的重点贫困村,加强贫困户的职业技术培训,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研究利用好国家扶贫开发政策,深化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合作,探索多种扶贫模式。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捐款、捐物、提供就业岗位,形成全社会扶贫工作合力。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