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 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讲话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12 11:08: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谢献忠)近日,川汇区委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周口暗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对加快中心城区快速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谢伏瞻在深入我市进行暗访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语重心长,情深意切,既充分肯定了全市发展取得的成绩,又中肯指出存在问题,既传导了压力,又教授了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4月7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议的召开,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以清醒的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决心,以破釜沉舟、挥泪斩马谡的决绝态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树立了标杆,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领会。一是必须认清当前形势。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来,勇于担当,亲自动员,亲自督促,亲自落实。二是必须把困难群众的事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全党“一号”工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尤其是要把精准扶贫这件大事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同时落实脱贫工作要有“绣花”的功夫,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三是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转变作风。全区领导干部尤其是四大班子领导在今后到基层调研、抓工作落实时,要学习谢伏瞻书记转变作风,通过这种方式了解真实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必须抓好整改落实。全区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工作中决不能受到各种外界因素的干扰。针对谢伏瞻书记在暗访调研时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立即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市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议精神,把落实市委书记刘继标“九个抓好”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传达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牢牢把握省市区委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起来,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对分包贫困村、贫困群众的基本情况要做到了然于胸,做好验收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谢伏瞻书记暗访调研时反馈的问题要做好认真排查,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抓好落实。按照现行脱贫标准补齐原来已经脱贫的中村、后村、邵火庙三个行政村的建档立卡、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等工作短板;加大工作力度,解决不是贫困村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解放思想,简化工作程序,不滞留、截留,及时把上级拨付的各种扶贫资金兑付到位。区财政部门要将扶贫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切实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各办事处、区直单位要抽调精兵强将,充实扶贫队伍建设,从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同时着重从举措、项目等方面抓好扶贫产业基地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农村土地确权是全面深化改革“三农”工作中一项重大决策和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实队伍,强化手段,加强保障,按照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抓好证书发放等关键环节,确保完成土地确权任务。同时要搞好农业服务,抓好春季麦田管理,不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为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