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园林管理处进行春季树木病虫害防治

防治病虫害 农药树上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4-13 09:04:08 
分享到

喷洒农药

        □晚报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杜俊林 文/图

        本报讯 气温回升,花草树木开始抽枝发芽,各种病虫害也进入卵和幼虫初伏期,严重威胁苗木生长安全。为及时有效地防治春季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近日,市园林管理处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行道树、绿化带和街头游园里的绿化苗木进行春季树木病虫害防治。

        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正是各种绿植抽芽吐绿的时期,也是园林植物病虫害的多发期,如不及时为树木花草打“预防针”,病虫害会对园林绿化植物的成活和生长造成极大威胁。对此,他们抓住春季病虫害防治关键期,结合往年经验,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自3月下旬开始,购置了氧化乐果、噻虫嗪等一批高效低毒广谱型农药,并针对园林植物的不同生态习性及病虫害发病规律特点,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行道树、绿化带、街头游园里的苗木病虫害进行有效防治。

        据了解,目前,市园林管理处已对文昌大道、交通大道、黄河路、汉阳路、工农路等中心城区主要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和绿化带进行了药物喷洒,有效防御了蚜虫、绢野螟等刺吸式害虫和食叶害虫等的侵害。同时,他们还对苗木的枯枝、病虫枝进行修剪和清理,降低病虫害侵染几率,增强树木抵抗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