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要求

增强红线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抓好安全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4-14 23:23:2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凤霞)4月14日下午,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总结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查摆问题,强化整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市安全生产监管新局面。

  副市长王田业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传达市委书记刘继标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

  丁福浩指出,安全生产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认识要更深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增强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监管。

  丁福浩强调,重点要更突出。一是进一步加强排查。要扎实开展安全排查整治活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要坚持“零容忍”,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建立台账,督促整改。二是进一步打非治违。要把安全生产抓牢抓实,切实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绝不能有半点疏忽。三是进一步健全机制。要加强安全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充实力量,保障投入,建设一支符合我市安全生产任务需要的监管队伍。要进一步健全督查督办、考核通报制度,推动工作落实。

  丁福浩强调,责任要更落实。政府“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落实;分管领导要主动担当、敢于负责,亲自协调解决问题。要坚持“属地管理为主”“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划分部门职责,明确责任边界,织紧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实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定期报告制度,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要引导企业算大账、算安全账、算经济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会上,各县市区向市政府递交了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