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4-17 09:22:1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贾团结)4月13日上午,全县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县长张颖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主持。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协调解决全县金融工作面临和存在的问题,着力构建政银企诚信合作、互惠共赢的工作格局,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可持续发展。会上,人行扶沟支行行长唐振中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金融运行情况。县金融办主任潘辉宣读了《扶沟县银行及保险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暂行办法》,通报了全县保险业经营机构摸底排查情况。县地税局局长李晗西传达了银行、保险机构属地纳税工作要求。银行、保险公司、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

  张颖波指出,召开座谈会就是希望大家要抱着坦诚的态度来算账,算清账。要会算账,地方、企业、银行、保险四家要算好经济账、民生账、投入账和收益账。各部门要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企业发展上比贡献、找差距。要加强监管,强化责任,由县金融办牵头,公安、税务、纪检、监察等部门全方位共同监管,切实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实现共赢。要建好一个工作机制和共赢机制,依照所制定的考核办法,正视问题存在,理性分析解决。要每季度召开一次政、银、企、保座谈会,通过强化管理,规范运营,建立政府放心、企业发展、银行受益、各方保障的四位一体的共赢机制,实现大家要谋、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颖波希望各家银行要带好队伍,强化监管,加强和企业的沟通联系,瞄准扶沟经济社会发展,在脱贫攻坚和服务全县主导产业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政府对企业负责,企业同样要理解政府的难处,企业在研究成本、研究市场的同时,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做大做强。

  张颖波强调,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至关重要,有关职能部门要以创建金融生态县为契机,共同努力为扶沟的健康发展、有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扶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