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抓投资上项目 抓落实赶进度 抓动能促增长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4-19 01:29:3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李凤霞)4月18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把抓落实作为主题,在改造提升、创新培育、吸引人才、运行调度、财源培植上狠抓落实,推动新旧动能共同发力,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提供保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副市长刘国连、张广东、刘占方、洪利民、王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经济工作是大局、是中心、是第一要务。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来看,我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积极因素持续增多,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有“稳中有进、稳中有忧”两个特点。“稳中有进”表现在:农业生产持续发展、市场销售总体平稳、财政收支较快增长、重点项目推进加快。“稳中有忧”表现在:工业增速回落快、投资增长乏力、财税问题凸显、对外开放滞后、三产支撑较弱等方面。各级各单位必须按照市委的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投资、抓落地,抓开工、抓进度,抓资本、抓运作,抓提升、抓创新,新旧动能全面发力,为经济快速增长提供强大支撑。

  丁福浩强调,一要在改造提升上抓落实,狠抓投资推动、消费带动、贸易拉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周口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在创新培育上抓落实,把新产品、新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抓好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工业设计、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和培育。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实施驻地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努力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周口。三要在吸引人才上抓落实,引导老乡回家创业,加强高端人才引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把周口丰厚的人力资源转化为丰厚的人才资本,增强发展和竞争优势。四要在运行调度上抓落实,明确责任、加强研判、强化措施,切实保障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指标统计的科学。要做好煤电油等要素供给的协调保障,确保工业经济加快发展。五要在财源培植上抓落实,加快工业企业培育,稳定税源支撑;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扩大税源渠道;引进更多新项目,增强税源后劲。

  最后,丁福浩就麦田管理、土地确权、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保仓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程新华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市农业局、市畜牧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长、发改委主任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