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年我市将创建三家省级平安车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4-19 08:54:51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牛思光 通讯员 常全欣

    本报讯 4月19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在交通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通过强化管理手段,改进管理方式,完善管理机制,推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力争通过专项活动在今年创建省级平安车站3家、旅客满意班线10条、标准化管理货运企业30家。

    据悉,在专项活动中,以平安车站创建为切入点,整治车站周边环境、车站规范经营秩序;从服务台、医务室、母婴室、残疾人专用设施等细节入手,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文明环境。在货运市场规范管理提升专项活动中,引导传统货运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型,培育发展重点物流企业,规划、建设1至2个专业化的货运枢纽场站。同时,开展维修市场规范管理提升专项活动,做好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集中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维修欺诈等行为,集中查处一批无证经营企业、取缔一批违法企业经营权、曝光一批违规典型,使全市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结构明显优化。

    今年,我市还将开展“文明驾校”创建、“优秀教练员”评选活动,用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动驾培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在出租车管理提升方面,我市将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甩客、绕道、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强行拼客、服务态度差、乱停乱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文明现象,集中治理出租车车容车貌脏乱差现象,坚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规范网约车、顺风车经营,积极参与服务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推出一批“文明车队”、“出租车驾驶员标兵”。与此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化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届时采取异地执法、市县联动、联合执法、专项执法等措施,重点查处班线客运和旅游客运的违规经营行为;对列为黑名单的车辆和线路,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力争通过各项专项活动的开展,全市在今年内创建省级平安车站3家、旅客满意班线10条、标准化管理货运企业30家、文明示范维修企业10家、文明示范驾校15家,评出“五率”管控先进企业20家、出租车驾驶员标兵30名。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